今晚2.5亿股民要超级兴奋了!!你知道是为什么吗?
今天市场,又割裂了。市场结构又回来了。
今天,其实前排的大光,光纤,没涨太多,只是勉强收红。
但是,芯片特别离谱大涨了。
我很少说,离谱这两个字。
那我觉着离谱了,就真是离谱了。
这就引起出了接下来的话题,我认为,芯片风险极大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
大家总说AI,我们总能看到什么老美费城半导体指数大涨什么的。
其实,国外市场的AI,和我们的芯片没有太大关系。
反而是跟大光,光纤,PCB这些在对标。
我们有这些,美国有云有芯片,韩国有存储。
这些东西,都能看见业绩。
为什么我说咱们的AI,芯片还是偏概念呢,是因为我们AI的资本开支,差不多就是那边的五分之一,业绩就很难超额增长。
所以,炒炒概念可以,但是业绩是无法兑现的。
概念其实还是在国产替代。
但是,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炒概念的,临近半年报预期的时间窗口,在业绩面前,概念是立不住的。
那为什么芯片大涨了呢,我认为还是情绪。
特别是普通投资者,很多从老登转向了小登方向,那些翻了十倍以上的,大光,PCB,光纤什么的,普通投资者很难下的去手,但是芯片相对来说,还是容易接受的。
情绪一到位就搓起来了。
所以,我真心认为,芯片风险极大,劝各位在里面的见好就收,想跳进去的,缩回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