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句话刷新了高考家长的朋友圈,
“你只是高考完了,不是家里发财了!”
唉,到底是社会在发展,人的思维也在跟着变化,现在的孩子要求真的好高啊,动不动就要上万块的消费。
近日,高考结束后,不少的学生也是被压抑的心情彻彻底底释放,他们高考后晒出的礼物清单,什么染发烫头,打耳洞,购买化妆品,和苹果手机,还有笔记本电脑。光是这些随便加起来就要数万块钱。
当然很多家长也是知道孩子努力了这么多年,自然而然也是满足孩子的需求,但是总感觉孩子这种索要的方式,让家长很难受,毕竟孩子你只是高考结束了,不是人生成功了。人生的道路才刚刚开始。很多东西没有必要去指望父母的。
回想我们高考结束,准备上大学了,购置一台手机就已经很不错了,趁着暑假长就把驾照给考了。
之后在学校里我想要的笔记本电脑和一些小的目标,都是自己去兼职攒下来的钱去购置的。家里的父母也不容易,这么多年供你吃穿,未来大学的道路还很长,你也在慢慢长大,不能所有的东西都靠父母的。对此你们怎么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