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为你求得一点青春
我会留在心中保存
纵然青丝如霜
黄花飘落 红颜已老
只求心中还有一些纯真
日落西山天际一片暮色沉沉
我俩就要走进黄昏
回首多少甜蜜几番哀愁起起落落
始终不悔与你共度此生[比心]
——《黄昏》
到一定年龄了,才明白老歌不光有韵味,更有意义。
从前年轻,人如白纸般,眼睛里透着清澈的愚蠢,听歌听的是弦律,听的是热闹,感受不了歌里的怅惘,也理会不了歌词的深意。
人世间摸爬滚打,尝尽酸甜苦辣后,再听一些歌,已成曲中人。就如这《黄昏》时过境迁,如今再听 落日 灯火 旧梦 黄花飘落,配上悲伤凄凉的弦律,句句戳心,字字悲情,人也跟着忧伤起来。
@梅来一夏 如是说: 人到暮年,回首,多少岁月不可回头,多少遗憾没法重来?只剩晚风裹着歌声,独自消化满心的落寞。
黄昏近 夕阳落
往事轻搁
放不下的何止是旧时光
还有懵懂热烈的你我
弹指之间
青葱岁月只剩笔墨诉说[比心]
我们心中还有一些纯真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