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欧美老爷真的有钱?又为什么说我们是“世界工厂”(就是给欧美老爷打工的)?因为真挣钱啊,就是说同一套东西,在欧美老爷那的利润和卖给自己人或东南亚的利润,哪怕没多少技术含量的纺织制造业,就是帽子衣裤啥的在欧美都能要上价,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要不怎么越是经商的越容易光速滑跪呢(参考张一跪),因为真指望欧美老爷养活啊,特别是涉外企业,很多手底下都跟着一大帮上千口人的,这背后又是无数个家庭。而咱这边大方向上的策略其实就是市场换技术,就是我们廉价的劳动力预示着降低欧美老爷的生产成本,用利润来换欧美的技术,只是如今欧美老爷家也没余粮了,虽说瘦死骆驼比马大,可都专注于各家自扫门前雪,所以就是现在这样“大家都不好过”,也是殖那边唱衰我们的原因之一,而我们的韧性已不是二十年前可比了,目前是已经攀到精密制造的汽车领域了,等再过十年要是把半导体拿下,欧美老爷真正还能躺在祖荫下收高昂技术费的时期便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这边最需要解决的则是分配问题,矛盾点就在高净值群体肯定只想增值越来越多,可从长远看白花花的银子散给穷人再让穷人去消费循环起来才能长久的有利于包括高净值在内所有人,消费的前提是大家手里有金币同时无后顾之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