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应该或多或少的开始听到智谱和glm5.2这些名词,也有不少他们股票涨疯了的消息,但对这个名字还是有些陌生。
简单来说就是智谱是一个以清华为主导的公司,如果说deepseek是美国那些闭源ai的斩杀线,那glm就是他们的催命符。这次glm5.2也是开源模型,但是性能接近了最先进闭源模型,中美ai的差距现在已经被拉小到四个月。同时glm5.2所提供的api价格也是一如既往的便宜。
这个新模型自然也在外网讨论度巨高,有网友问这个模型多久能追上目前最强的fable 5,马斯克认为是27年一季度,这条评论竟然被智谱的创始人回复,说是要不到那么久。总之,放心的期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