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妻子的堂弟在广州开办化妆品公司,二十几年来大概赚了上亿资产。去年八月份,他父亲做70大寿,在村子里办了100多桌,而且连摆三天,供所有的村民和亲戚免费吃喝,还连唱三天大戏,总共亏花费60万。他们本来的意图是图个高兴,图个好名声。哪知他啥也没有得到,大家吃饱喝足之后,反而说每个桌子上发的烟不够高级,只是五十块钱一包,他这么富裕,应该发一百块钱一包的烟。还有人说,这样显摆不好,还不如给村子里每个老人发一千块钱。反正,我在村子里听到的风言风语很多,赞美和感激的人极少。甚至还有人在网络上讽刺和批评他们。这就是人性吧,有钱了别声张,最好低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