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来,很多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因为争抢一个爱心座椅,就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大打出手,这种事情真是屡见不鲜!特别是某些身体健康的老年人,特别喜欢干这种事情,为此还理直气壮。
在我看来,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设立所谓的爱心座椅,那就是一个伪命题!既然是公共交通工具,就是要先得先座,就是要有先来后到。用老百姓的话说,我给你让座是情义,不给你让座是本分,没有什么天经地义。
如果某某人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那就自己打车吧!你们大家说呢?

近些年来,很多人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因为争抢一个爱心座椅,就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大打出手,这种事情真是屡见不鲜!特别是某些身体健康的老年人,特别喜欢干这种事情,为此还理直气壮。
在我看来,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设立所谓的爱心座椅,那就是一个伪命题!既然是公共交通工具,就是要先得先座,就是要有先来后到。用老百姓的话说,我给你让座是情义,不给你让座是本分,没有什么天经地义。
如果某某人不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那就自己打车吧!你们大家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