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看到这张图片,你是否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不读书也就是这样。 刚

看到这张图片,你是否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我想告诉你的是,不读书也就是这样。

刚刚看到一个高中妈妈的无奈。

女儿上到高一,弄死不想去学校了。

妈妈想着怎么也得让她上完高中。于是天天劝天天劝,去了几天,回来坚决不去了。

学校后面也通知她去学校:她女儿有抑郁倾向,再让她来学校就跳楼那些,学校让妈妈把孩子接回去,并且让她签了免责声明。

这位妈妈想不过,这些年十几年如一日的风里来雨里去的送她上学,上初中高中,还专门在学校附近租了房子,陪读。

现在这样的结果就让她觉得自己这些年的付出成了一个笑话。

看着妈妈的无奈,让我想起了北大学霸这样一段话:“如果你连努力读书,都需要别人开导,都需要别人盯着、看着、哄着、鼓励着,劝着你去学的话,那你还是别学了。你就应该穷,应该被淘汰,这不是鸡汤,而是现实。”

底层没有贵人,弱者无圈层。

我们不是富二代,也不是什么接班人。

我们父辈倾其所有把我们送出他们的圈子,就是让我们不要再向他们一样辛苦,辛苦了还没有两个钱,走哪儿还被人嫌弃。

我们没有含着金汤匙出生,如果不通过学习去弯道超车,成长起来很难。

不要觉得父母现在让你上学就是强迫你,让你没有了自由,没有了享受的机会。

可是人生该什么时间做什么事,这都是安排好了的,并且你一生有多少闲暇有多少吃食也都是老天爷定好了的。

前期享受太多,把该吃的该享受的用完了,后面就该吃苦受罪了。

古话说得好:要吃苦比晚吃苦要好。

我的一个朋友,前些年公司都有不好的苗头,劝他尽早换公司或者尽快发展副业。

他也是不听,天天没事做就在家里呆着。

今年公司倒闭了,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甚至兼职都找不到。

最主要是他还要养家糊口,一大家指望他工资养活。

这个时候,再去重新来过不行了,再换同岗位工作,工资也没之前好了,最主要压力大,等不起。

你现在享受了,不读书了,不上进了,将来等你想努力,想拼的时候,身上有了束缚有了羁绊,想折腾也折腾不起,只能按部就班做一些心不甘情不愿的工作。

诚然,不读书也有人生成功的,但是都是凤毛麟角。

任何成功离不开读书的烘托,哪怕现在你上不进去学,将来迟早有一天你会花高出几倍几十倍的精力和金钱去学习。

不要觉得读书无用,它是机会的入场券,也是自身实力的加分项。

很多时候,你拼尽全力想去加入的门庭或者想去的圈层,公司,也许别人通过学历的入场券轻而易举就进去了。

而对于没有学历的,可能门都不知道在哪儿,即使知道,也许代价也会很大。

尼采曾说过:“不要去敲命运的门,因为门是朝里开的。”

我亲戚一个孩子,曾经上小学都不想上了,现在经常感叹要是多读几年书就好了。

时不我待。

人在没有任何优势的时候,读书就是你的优势,只有通过读书有所成了,命运之门自会缓缓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