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人的一生,是这样的:年幼时在父母家借住,结婚后在婆家借住,孩子成家了又在孩子家借住,就没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
作为女儿,一出生,父母就想“迟早要嫁人,别投资太多”。
一旦定为了“要嫁的人”,女人在娘家,是不会被厚待的。
尤其是有儿子的家庭,父母觉得投资儿子,才是稳赚不赔。
儿子大了,娶媳妇,还为家里添人口;儿子儿媳的收入,也是往家里拿。
等儿子结婚了,或者女儿出嫁了,女儿在娘家,可能一张床都不能留,没有一间房是自己的。
有的女儿,打工,赚钱,还寄钱给父母,用来盖房子——结果也是一样,不会有一间房子属于她。
对于娘家人的薄情,女儿是很委屈。
母亲来一句:“你出嫁了,婆婆家什么都会给你。”
遗憾的是,婆婆家会给儿子买房买车,不会给你这个儿媳买房买车。
有的婆婆很精明,早就买了几套房子,都不是儿子名下,在公公婆婆自己的名下。
就算儿媳儿子离婚,房子也和儿媳一点关系都没有,不存在房产分割。
多少女人,在婆家,就像是寄人篱下。
就算女人辛苦工作,赚钱了,也在婆婆家花钱了,但并不是真正的主人。
时光荏苒,媳妇熬成婆。
女人变成了婆婆,时代又变了——婆婆承担了带娃的任务。
跟着儿女在外面带娃,这日子也不好受。
常常是小心翼翼的,怕儿媳女婿的脸色。
在带娃期间,出钱又出力,但住的永远是最不好的那一间房。
并且,带娃的女人,随时可能被赶出去。
没有几个女人,带娃后,能够留在儿女家养老的。
所以,女人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在结婚前,有小房子,都行。
等结婚后,房子自己用不上,就租出去。
万一哪天婚姻不幸,还有地方可以容纳自己。
也真不要在娘家,投资太多。
就算是娘家父母喊你掏钱,帮忙盖房子,也是给一两万,够意思了。
也不管老公有多大本事,婆家有万贯家财,女人都要自己去工作。
超市里打工都行。
一份不多的收入,是女人的底气。
更重要的是,女人靠这份工作,能够自己有社保,可以退休。
晚年有退休金,这日子就安稳了,没有人管,那住养老院也可以,花自己的钱,不看脸色。
当然,女人也可以在婚前,存一笔钱。
结婚的时候,和老公一起买房子,两个人都花钱了,那女人可以理直气壮地入住,也可以让不合适的婆婆,别来住。
安稳的日子,是自己给的,是自己谋划的,别因为心软,处处被拿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