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春季,儿子在他朋友与人合开的驾校为媳妇大燕和妹妹小艳同时报名了驾照培训,报两个名可便宜了2000块钱。
儿媳大燕1.7米的个头,腿长臂健身体好,做事踏实不拖拉。一个能从大专通过自考升入本科的人脑子应该不算笨吧,按理说考个驾照没那么难吧,可便便她就不是这个料,理论首考顺利通过,实践考试怎么也过不了关。
平时一个人训练车开的是所有科目都能过,可一到考试两腿就发抖弹琵琶,操作程序全忘了,车都开不走。不要说首次通过拿驾照了,给了她一次补考的机会依然被刷掉。那么认真那么能吃苦的人好像与开车无绿。连教练考官都直摇头,觉得不可思议。
而我女儿小艳,1.6米不到的个头,做事就是个马大哈,训练场上还没她嫂子花的时间多,首考便通过顺到拿到驾照。现在车开的挺好,拐弯抹角都不在话下。跑长途回老家120码掌控自如,十几年末发生过碰擦事故。
看到妻子做为公司的管理层,整天骑着个电驴东奔西走,风里来雨里去,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有时还要外出学习考察有太多的不便,于2019年,儿子又重新帮她报名学驾驰,并不厌其烦的给她做心理辅导,给她讲开汽车和做其它任何事同一个道理,只要把握了方,掌握了速度,懂得避让,就和开电瓶车一样,没那么恐惧。
理论知识倒是烂记于心,操作流程也手到熟知,训练场上平稳有序,可一到考试就手忙脚乱,老毛病重犯,驾照又一次擦肩而过。道路上那么多女子开车,儿媳却一次又一次的败在实操的考场上。难道她就是骑电驴的老苦命?
老司机们应该懂得,像我儿媳这种怯考的现象是心智不成熟还是心理有毛病?
说实话,我倒是不希望她拿到驾照,否则,她一旦开车上路,将会后患无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