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美加墨世界杯小组赛两轮战罢,约旦、乌兹别克、海地、土耳其、突尼斯、巴拿马六支参赛队两战全败积0分,已经被球迷玩梗说提前开始备战2030年世界杯了。目前约旦已经铁定出局,剩下五队就算踢完末轮也基本没出线指望,六队里亚洲占了俩,约旦和乌兹别克还都是队史头一回闯世界杯,后者还是中亚五国第一个摸到世界杯门槛的,土耳其排世界第22、巴拿马第34,本来都不算软柿子,结果要么是碰强队扛不住,要么是打同级甚至弱一点的队围半天进不了球,分全溜走了。
其实看着挺唏嘘的,好多队攒了四年的备战劲,有的甚至是一国几代足球人的念想,好不容易摸到世界杯的场子,结果两轮下来连淘汰赛的门边都没挨着,那种“得势不得分、遇强没脾气”的憋屈,换谁都得叹口气。对了,你们看这几场的时候,觉得这六支队里哪支最让你意难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