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评职称,我一个失误,耽误了一辈子!
我是1988年第一批被评上中教一级,1997年被评为中教高级。
有人疑惑道,评职称满5年晋级,你的中一到中高为何间隔了9年?
这就应当反思,我当时上了一个当!一个人生规划的失误,耽误了一辈子!
1988年高中学校评职称,本科4年可评中教一级;专科7年可评中教一级!
我当时是专科,本来应该教初中,可是教育局长通过考察,认为我水平较高,成绩优异,就将我从初中提拔到县一高担任高三班主任和语文教师!
这一下让我吃了个大亏!
1993年我应该晋升高级职称了,可是当我把职称申请表递到教育局时,主管职称评定的副局长说,你不能参与评职称,因为高中教师必须是本科,而你是专科!没有评选资格!
我大为震惊,愤愤不平找教育局长。而局长已经调走!
一打听才知道,那些留在初中教学的几个同学,专科就合格,一个个都评上了高级职称!而我这个被教育局长选拔到县一高教重点班挑大梁的骨干教师,由于是专科,不合格,竟被高级职称拒之门外!
我找着主管人事的副局长,说道:“我现在在高中不是合格教师,请把我再调回初中,争取当一个合格教师吧?”
副局长答道:“那不行,你是骨干教师,你就得教高中,不可能回初中!”
我生气说道:“你说我是骨干教师,却又不给我评职称,又说我是不合格教师!你这不是故意刁难吗?”
副局长笑道:“这就是政策,没办法!你只有想办法搞个本科文凭,才能评上职称!”
我怀着满腹郁闷,报了个函授本科,花了4千多元,耗费了无数的功夫,耽误了大量教学时间,死记硬背了好多无用的知识,4年后弄了个函授本科!
1997年本科文凭一到手,终于评上了高级职称!
而我的几个教初中的师专同学,已经评上高级职称4年多了,每月工资比我多了几百元!
一些同学朋友给我总结经验教训:你要是教初中时不好好干,荒度时日,平庸无奇,局长看不见你,你早就评上高级职称了,特级教师也到手了!
这话,却让人笑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