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和大宝聊到高考后的假期,她说想体验打工赚钱,我当然赞成,为她列举了几个赚钱方式,比如奶茶店、摆摊儿、家教、拍视频,以及跑外卖等等。
她一口咬定高考完就去送外卖,我问她为什么?做家教不是更舒服吗?
她说:我已经不想再动脑子了,只想体验用体力劳动赚钱的快乐我说,那你可要想好了,用体力劳动赚钱会让你哭她说,没关系,撑不住的时候我就乖乖回来学习。
想起当年我高考完的假期,想着去卖冰棍儿,结果在家干了一暑假的农活,差点累死了,再也不想在农村呆了,巴不得赶紧开学。
大宝的想法让我很欣慰,她愿意脚踏实地用双手去赚钱,懂得谋生不易,就是成长最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