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小就会被欺负,可你强大了而不使用这张牌,顶多就是自保。
一个一身武艺的练家子,如果不行侠仗义,打倒几个混混,谁会知道你是干嘛的?几斤几两?又怎么可能得到街坊邻居和外界的尊重?就算不打人,也得高调的练练手。
为啥全世界都怕美国?他打伊拉克的时候,就用了一包洗衣粉,从此一战成名,彻底把小国家吓个半死,这才齐刷刷投桃报李甘心情愿的当小弟,这个世界就是这样子,只屈服于强者。
立陶宛……等等等等,这些屁大点的国家,他们为啥敢跳出来?
就像手下的小喽罗,为讨大哥欢心,故意这样。这样,大哥才会提拨,重视他。
其实,他才是那个真正的弱者,靠看别人脸色行事小瘪三。
所谓“弱国无外交”,就是这个道理,有些小国,明明是弱鸡,偏偏敢去摸一下老虎的屁股,去老虎跟前晃悠,这就是一种狐假虎威,做做样子,显示他的站队和立场。
这才是,强有强的样子,弱有弱的方法,总得有个态度,闷葫芦,啥都不敢,真的不可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