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吃完自己包的韭菜鸡蛋饺子后,七点多钟同老伴又出去溜达溜达,出了胡同从街上向西,走到村西边的南北街,向村北走出村,沿着硬化路奔向宣惠河河边,路上碰上本村王家嫂子,边走边说一同前往。
我看路两边的田地里有春地玉米长势喜人,麦茬的夏玉米小苗,还有村上合作社麦田里刚播种完的夏玉米,下午雷阵雨过后傍晚,春玉米苗绿油油的,麦茬的玉米苗镶嵌在秸之间,一行行,一垄垄的玉米苗在雨后自由自在的生长,田野上散发着雨后潮湿气,凉爽的风吹拂着,让人赏心悦目,舒服极了!
不一会来到桥上,河里水是多半河,绕完冬小麦后剩下的水,两岸很高芦苇像两条绿色飘带,把河水围住,平静水面上,偶尔有鱼儿跃出水面,好一幅夏日美景!
于是我拿出手机拍下从小到大陪伴了我十六多年家乡小河,拍下美丽风景!我爱可爱的家乡,更爱养育我的土地和小河!这是梦开始的地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