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台湾扣留的大陆6名船员不知生死如何 7天了,船没放,人也见不着,连一句道歉都没

台湾扣留的大陆6名船员不知生死如何

7天了,船没放,人也见不着,连一句道歉都没有。家属在家里坐不住,天天盯着海面看,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

这事说起来真让人来气。

花屿那片海,祖祖辈辈就是咱们中国渔民打渔的地方,什么时候成了别人能随便扣人的地盘?几个渔民安安分分开船出海,撒网打渔,没越界,没违规,凭啥说扣就扣?

大陆这边已经喊了好几轮话了,意思很明白:放人,放船,给个说法。可台当局那边就跟没听见一样,装聋作哑,一意孤行。

有网友说得好,毛主席那句话到现在也没过时——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你说你扣就扣了,好歹给个交代吧?现在倒好,电话不接,话不回,船上六个人是冷是热、有没有伤,家里人一概不知道。这片海明明是中国的,中国渔民在自己的海里讨生活,犯了哪条罪?

听说要是再过几天还不见放人,大陆这边很可能就要动真格的了。也有人说,既然你敢扣我们的船,那我们按规矩来——你的执法船没经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授权,在这片海域执法本身就是不合法的,该咋处理就咋处理。

老百姓就一句话:自家渔民在自己海里捕鱼,不该受这份委屈。家属等了七天,不能再等了。这件事,得有个痛快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