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还记得安徽那个,因为着急接女儿,没来得及换衣服的“泥水爸爸”吗?
他的女儿高考考了542分,超过了当地历史类特控线22分。而他表示对于这个分数,他已经非常满意,他希望女儿能够报一个离家近的学校。而我接下来要说的,其实是有两件事:
第一,就是他女儿成绩的问题。我看到有网友说,才考了542分有什么好炫耀的。而我想说的是,我不知道到底从哪读出的炫耀?在我看来她就是正常的告诉大家,我考了542分而已。只不过是媒体,在报道了这件事而已,人家自己根本没有炫耀的意思。再者,这542分与那些动辄考600多分的学霸相比,的确是没有可比性,可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学霸,她不过就是跟你我一样的普通人而已。而出生普通家庭的孩子,能考542分,其实已经不差劲了。
第二,关于父亲想让她,报一个离家近的学校,还有她自己想读法律相关专业。父母想要让孩子读一个,离家近一点的学校,这个多少是可以理解的,但我觉得应该把决定权交给孩子自己。如果她有想要去的城市,咱们当父母的是要学会尊重和支持。再者,如果她有更好地选择,虽然这个学校可能离家远,但我觉得父母也要学会支持。因为父母放手才会让孩子走得更远。至于她想读法律专业,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觉得她还是要斟酌一下。不是因为法律相关专业不太好,而是因为不太适合普通人家的孩子。
对于普通人家的孩子来说,读一个大学的目的,可能就是找一个好工作。可读了法律相关专业,如果你只是本科的学历,那你正常找工作的话,从业门槛是相当高的,你的学历或许根本不够看。最好地选择,其实就是进入体制内。这也是大多数法学相关专业学生们的选择。因此,就看你是为了就业,还是说以后是想进体制内。前者的话,不太建议,后者的话,倒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我想说的,法学专业其实也是一个很吃苦的专业。所以在选择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