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东鹏饮料董事长林木勤,在私人饭局上被朋友递了一瓶自家生产的东鹏特饮。他当着所有人

东鹏饮料董事长林木勤,在私人饭局上被朋友递了一瓶自家生产的东鹏特饮。他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我平时不喝这个,喝别的。"视频曝光后,公司市值两天蒸发了20亿。网友炸了:自家老板都不喝,你让我喝?

事情很简单。一个私人饭局,朋友顺手递了瓶东鹏特饮给林木勤。按理说,自家老板接过自家饮料,哪怕不喝,拿在手里、笑着敷衍过去,这事就翻篇了。

结果他来了句:"我平时不喝这个,喝别的。"

这句话本身也许只是个人口味偏好,老板喜欢喝茶、喝白水、喝别的饮料,都很正常。

但问题在于:你说出来了,还被人拍下来了。

现在做餐饮的老板,谁不是对着镜头卖力吃自家产品?不管好不好吃,至少得让消费者看到"我自己都吃"。这是一条最基本的信任逻辑。

你一个卖功能饮料的董事长,自己都不喝,消费者凭什么相信这产品没问题?

有人替他辩解:老板有选择自己喝什么的自由,没必要道德绑架。

是,他有自由。但他也有作为董事长的责任。

你可以不喝,但你不能让人知道你不喝。

市值蒸发20亿,不是因为一瓶饮料好不好喝,是因为消费者发现,你对自己产品的信任度,连装都懒得装一下。

餐饮老板们在镜头前吃到撑,不是他们多爱吃,是他们知道:消费者信的不是广告,是你自己用不用。

林老板那句话,砸的不是个人形象,是整个品牌的信誉。

你觉得董事长该不该喝自家饮料?

评论列表

宇宙最靓仔
宇宙最靓仔 68
2026-06-26 20:00
我们只喝白开水,这年头喝饮料还是算了吧,包含各种添加剂你敢喝麽
蓝天砼行
蓝天砼行 50
2026-06-26 19:34
就像当年报道地沟油那个老板,说自己不喜欢吃
逗你个瓜
逗你个瓜 37
2026-06-26 23:44
以后我也不喝了

蛮牛 回复 06-27 05:25
我从来不喝东鹏饮料

小仙 回复 06-27 06:37
我只喝赵一鸣里面买的汇源果汁和椰树牌椰子汁,你也可以搜搜抖音冠军犬霸道,看看它喝什么

静以修身
静以修身 26
2026-06-27 04:32
董事长:这个东西我们只卖,自己不碰的!

꧁༺雪跃༻꧂ 回复 06-27 06:41
哈哈哥:碰多了,对脑子不好,哈哈哈!

裳璎珞 回复 ꧁༺雪跃༻꧂ 06-27 08:22
哈哈哥

づ離 游 `
づ離 游 ` 12
2026-06-26 20:55
我认识的东鹏特饮的业务都不喝啊!真要喝也是说干了这瓶农药[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幸运如我 回复 06-27 07:27
天天喝,谁能喝下去?

shyg
shyg 11
2026-06-27 05:13
说明东鹏特饮,有问题,国家食品监察部门,应该立即行动!
幽游灵风
幽游灵风 11
2026-06-27 03:36
我去!亏我还放弃红牛改喝东鹏[思考]本想着支持国货来着,看来我是道德绑架自己了[捂脸哭]以后还是按着口味来吧管它是哪国的[思考]

凡客 回复 06-27 06:20
红牛一向是国产的,后来原来董事长(己死)的孙告中国合作方才翻面的,这跟王老吉(红)一个样子。

雨夜星空 回复 06-27 05:40
[抠鼻]红牛现在就是国产的

苍松指天
苍松指天 11
2026-06-27 02:57
从来都不喝这玩意儿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8
2026-06-26 23:45
董事长自己都不敢喝,只能说一个问题,饮料品质有问题,一个是质量不达标,第二个就是制作过程中卫生不达标,不服合卫生标准,又脏,这是我在广东某食品厂做月饼亲眼所见制作月饼全过程,卫生脏的要命,我也从不吃自己厂做的月饼,想起就恶心,所以不吃!董事长不吃也就是这个原因所致的,实话实说

用户10xxx57 回复 06-27 07:39
真的有钱人很少喝饮料的,越有钱越在意吃的喝的,可以口味不好,但是一定要健康,董事长不喝东鹏特饮很正常啊

看不见的风景
看不见的风景 8
2026-06-25 21:00
说有高血糖喝不了甜的也行呀
最靚鉅鵰美男子櫥櫃牛郎床上馬車伕
最靚鉅鵰美男子櫥櫃牛郎床上馬車伕 7
2026-06-27 00:13
讲真喝了这个肚子不舒服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6
2026-06-27 07:16
绝对有问题,自己生产的自己不和卖给别人喝,菜农超量打农药,自己不吃,卖给别人吃。
海之源
海之源 6
2026-06-27 06:03
红牛都不喝,还喝什么东鹏,最好是白开水健康又省钱!

可爱的狸花猫 回复 06-27 08:08
谁没事喝功能性饮料?开车累了你喝一吨水都没用,只能喝这些功能性饮料提神

用户15xxx93
用户15xxx93 6
2026-06-27 05:08
怪不得我之前买过几次,喝的感觉不是很好,原来老板自己都不喝,以后绝对不会买了喝红牛
凡尔赛~玫瑰之约
凡尔赛~玫瑰之约 6
2026-06-27 03:35
说实话,喝饮料还是可乐靠谱一点,其他的饮料真的比可乐伤害更大

网友爆料 回复 06-27 08:14
这是我看到最大的笑话[哭笑不得]

草中黄金浆 回复 网友爆料 06-27 08:23
可乐喝多了更不行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5
2026-06-27 07:07
功能性饮料,平时不喝,还真没什么问题!讲白了,就同兴奋剂差不多!我很少喝红牛,但我的车上长期备着一瓶,以防有特殊情况,很累,但又不得不继续开车的时候饮用。还真试过一次,挺有用的。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5
2026-06-27 02:00
雷也不开米,实话无罪[点赞]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4
2026-06-27 05:53
没毛病,我平时不喝这个和我平时都是喝酒,其实想表达意思一样,让有心人一通BB,商场如战场,咱们现在有多少吃的东西是真正意义上的绿色食品?干嘛不多喷一喷,,
用户47xxx39
用户47xxx39 4
2026-06-27 05:50
什么饮料都尽量少喝,多喝点白开水。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3
2026-06-27 06:15
哈哈,这个瓜有点大。
辉哥
辉哥 3
2026-06-27 08:29
我劝大家千万别喝任何的打着功能饮料的噱头的饮料,伤肾伤肝,尤其是东鹏特饮,连老板自己都不喝凭什么卖给别人喝[抠鼻][抠鼻][抠鼻]
自由飞翔
自由飞翔 3
2026-06-27 05:21
红牛我都不喝,别说东鹏了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6-06-27 05:01
自己做的东西能喝吗
yanparker
yanparker 3
2026-06-27 07:05
林木勤誠不欺我,想糖尿病发,请喝东鹏特饮![滑稽笑]
大神♧
大神♧ 3
2026-06-27 07:35
看了里面有科技狠活。
色即是空
色即是空 2
2026-06-27 06:19
勇次郎的最爱
风一样的男子
风一样的男子 2
2026-06-27 07:49
过几天该喝还得喝,他又不急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2
2026-06-27 06:33
还真没喝过这类。
辉哥
辉哥 2
2026-06-27 08:41
其实他没表达完整。他的意思是我不能再喝这个了,因为以前喝的实在太多了,得了糖尿病,所以改喝别的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阳光不锈
阳光不锈 2
2026-06-27 07:43
功能饮料啊,人家那个功能很好呢,还喝干嘛呢
幻音
幻音 2
2026-06-27 07:43
你们看见德比斯张雪喝过吗?
沃益来
沃益来 2
2026-06-27 06:11
这个人牛逼啊,隔墙有耳,掩耳盗铃,目中无人……
Albert188
Albert188 2
2026-06-27 07:51
功能饮料是不能当水来喝的,显然他被断章取义了
拍岸浪子
拍岸浪子 2
2026-06-27 07:25
任正非的家人也有用苹果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6-06-27 08:16
我为什么反而觉得这个老板还有一点点真诚呢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6-27 06:06
经常喝这玩意,会变得脾气暴躁,思维混乱,有时还胡言乱语。
沙漠雄鹰
沙漠雄鹰 2
2026-06-27 08:33
你看这么多电影,你见过那个大毒枭会自己吸毒的
可爱的狸花猫
可爱的狸花猫 2
2026-06-27 08:06
东鹏真的有效果啊,最主要还是便宜,我以前开车必备东鹏
侧卫
侧卫 1
2026-06-27 06:16
6月份东鹏市值下跌了280多亿,可不是两天20亿,下跌和老板喝不喝没关联!
天边烟火
天边烟火 1
2026-06-27 07:35
你去问问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喝什么
◢沉默是首歌
◢沉默是首歌 1
2026-06-27 07:52
哪个挨千刀的拍的?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1
2026-06-27 07:19
你不喝,那我也不喝
¤冰¤▁▂▃▄▅▆▇█
¤冰¤▁▂▃▄▅▆▇█ 1
2026-06-27 01:45
饮料只喝可乐
海鸥๊๊๊๊๊๊๊๊๊๊๊๊๊๊๊
海鸥๊๊๊๊๊๊๊๊๊๊๊๊๊๊๊ 1
2026-06-27 07:36
改成我熬夜的时候才喝这个,什么毛病都没了。
郑继伟
郑继伟 1
2026-06-27 06:10
谁还敢喝,发誓不喝了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1
2026-06-27 08:34
一般来说食品方面做啥不吃啥的是因为他们了解这个有什么不好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
2026-06-27 08:20
喝不得多了,有添加剂
午夜梦回
午夜梦回 1
2026-06-27 07:12
幸好,我从来没有买过东鹏饮料,原来是冥冥中自有提示。
团结韭菜
团结韭菜 1
2026-06-27 08:17
卷王东鹏,,,
三哥
三哥 1
2026-06-27 07:26
顾客买了烤肠转身喂老板的狗,结果老板训斥顾客:不要乱喂,我家狗不吃这个烤肠
用户17xxx24
用户17xxx24 1
2026-06-27 05:21
我也觉得,喝完第二天特别累,以后不喝了
仲文
仲文 1
2026-06-27 07:53
三块钱 就是喝个囗感 你还想里面有营养呀?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1
2026-06-27 08:31
世界杯的广告 看到烦 4年不会去碰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
2026-06-27 06:13
下次只买红牛了一个替代品而乙[捂脸哭]而且东鹏甜的不正常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1
2026-06-27 06:48
吃瓷砖。
天天听歌
天天听歌 1
2026-06-27 08:28
喝完这几瓶,也戒了
Mr.muscle
Mr.muscle 1
2026-06-27 08:02
只贩不吸一个道理。
网友爆料
网友爆料 1
2026-06-27 08:12
就是一种饮料,其他的饮料都一样,你跟我说哇哈哈老板会喝他们的哇哈哈吗,康师傅老板喝康师傅红茶吗[哭笑不得]又高糖又科技
我装死
我装死
2026-06-27 07:38
故事又换人了?上次可不是老总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2026-06-27 07:56
这是功能性饮料,谁平时没事喝这个打鸡血啊?晚上还要不要正常睡觉了?我开车喝这个,路上倒是不困了,问题晚上也精神着睡不着。人家老总本没说错,网上故意误导曲解才是问题吧!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2026-06-27 08:08
断章取义,饭局上董事长喝酒不喝饮料有啥问题吗?
用户75xxx17
用户75xxx17
2026-06-27 08:30
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消费者的选择就是你都不喝,我们就更不喝啦!
苍狼啸月
苍狼啸月
2026-06-27 08:37
昨天早上打球前喝了一瓶,昨天中午到晚上拉肚子,今天就看到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很喝这个有关[裂开]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026-06-27 07:38
自己生的儿子,都不认,说明这孩子有问题![哭着笑][哭着笑]
与谁共明
与谁共明
2026-06-27 07:52
那华为的任总用苹果你怎么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被人就做局了。
蚂蚱
蚂蚱
2026-06-27 08:50
难怪,自从东鹏特饮问世,当时广告打得响,又比红牛瓶大,贪便宜每星期都喝上几瓶,现在糖尿病好些年了
存在即不合理
存在即不合理
2026-06-27 08:46
分析的非常对 李宁要是买了鸿星尔克就说明他家衣服不行 于东来要是逛了大润发就说明胖东来要完蛋 吴以岭要是吃头孢就说明连花清瘟是骗人的 建议大家多关注多曝光
月儿弯弯
月儿弯弯
2026-06-27 08:27
说的没毛病,但拍视频的居心何在。
奔驰
奔驰
2026-06-27 07:45
20亿的教训太少了,应该200亿。
梦觉醒
梦觉醒
2026-06-27 08:08
这种货也能当董事长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2026-06-27 07:58
这故事编的,又成董事长了,职位越来越高了[哭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