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真实了!买车养车到底是累赘还是底气?算完这笔账,瞬间人间清醒。
最近九叶草与一位车管所朋友聊天,听了这位朋友的真心话后深感扎心,真是句句戳穿无数普通人的买车梦想!
没买车前,所有人都以为:
有车=体面、方便、自由,是生活品质的提升。
可真正提车之后,才懂什么叫细碎又磨人的长期开销!
每一笔账单都是扎心藤条:
加满一箱满油就能抵一辆全新自行车;
违一次章一天辛辛苦苦直接白搭;
做一次保养够自己轻松打车百余次;
搞一年车险能为家里换一台不错的双开门大冰箱;
如果是连续两年保费加起来就能够五十袋大米,够一家三口吃一年!
油费、保养、维修、停车、罚款、年审……
没有惊天巨款,却月月刚需、年年不断,累积起来基本成了自己一年忙忙碌碌最大的一笔开销,这不值得!很多人为了面子跟风提车,本想风光度日,最后硬生生被维护车辆正常运行的开支压得气喘吁吁,生活质量下降了,口袋里也空了,存折上的数字不增加反而下降了,很多人看完都感慨:车子根本不是资产,是无底洞的消耗品!
九叶草听了车管所这位朋友的话后,又和另一波朋友聊天,且将车管所这位朋友的话全盘托出,很多人却有着不同的看法:
他们认为,很多人拼命计算养车的成本,却忽略了车子带来的隐形人生价值:不说为生活来的便利、提高了品质,而在这个时间就是金钱的社会面前,有车办事的高效更高、更便捷、择业的范围更广、生活的半径也更大了,无数机遇、副业收入、紧急时刻的底气,都是因为有车才被赋予的。
不抽烟的人没有看到省下的烟钱,而没有车的人同样没有看到省下那笔开销!
其实,这位车管所朋友所说的话,只是节省下了一笔笔小钱,很多人因为没车丢掉了效率、机会和生活主动权。
应该说,车子不是拖累生活,而是自己盲目虚荣、透支消费,才活成了自己的负担!
按需买车,那是成年人的铠甲;
跟风买车,才是普通人的枷锁。
不攀比、不盲从、不透支,
量力而行的拥有,才是最顶级的生活通透!
🔥实话实说:你认为车是生活负担,还是人生底气?评论区聊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