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任连长期间,提拔了三名农村兵,多年后,他们的境遇却截然不同。
我年轻那会在部队也带过不少从农村出来的兵,这帮孩子大多话不多,就知道闷头干活,交代啥任务都比别人上心,从来不会偷奸耍滑,是真的靠谱。
之前刷到不少人说啥“人走茶凉”,退伍兵早就忘了老领导,真的是没当过兵的人瞎扯。这些娃不是没良心,是大多脸皮薄,总觉得没混出个样子,不好意思联系老连长,怕给带过自己的人丢人。
你看有的攒着自己种的苹果寄过来,有的咬着牙把厂子撑起来报平安,有的憋了十来年把这些年的经历都记在本子里才敢来见。当过兵的情分哪是嘴上说说的,都是揣在心里焐了多少年的热,掏出来的时候都暖得人鼻子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