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牛灾”!
指数是涨了,个股很难看。
指数都红了,创业板涨幅接近了3个点,科创50指数接近了4个点。
下跌有4200多只,上涨仅仅1200多只。
然后领涨的也很有意思。
既有光,PCB的AI前排方向,以及蹭概念为主的芯片。
也有,券商,保险,游戏,白酒这种传统的老登方向。
指数和个股分化,上涨的方向也变成了两级。
市场总体的感觉非常的撕裂。
今天,继续硬怼芯片半导体。
昨天芯片的上涨,让我匪夷所思,惊呼离谱。
结果,今天突然发现,它有个更离谱的上涨理由。
国产芯片,居然是在炒美股美光存储的预期。
呵呵了。
这在昨天,我是想都不敢想的。
大家要知道,国外的存储和国内的存储是两个概念。
咱们的这些存储企业,目前只要是上市的,基本不涵盖HBM这个东西。
连服务器的都不多,大部分就是消费级的存储。
至于其他芯片的跟着上涨,就更是无稽之谈。
大家要记住,美国的芯片也就是那个费城半导体指数,和我们自己的芯片,不在一个维度。
人家是AI,我们是国产替代,提振的因素不一样。
况且,你不能在临近半年报的时候去挫概念,这是不成立的。
加之科创50指数,高位高9,连指数,带芯片方向,都已经面临了巨大的风险。
这个方向,后面的调整,普遍是要达到百分之20,甚至更多。
所以,话已至此,大家自己去判断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