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表姐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正在厨房刷碗,她声音都变了,说日本地震了,你看到新闻没。
我表姐家的闺女在日本读研,去了快两年了,在大阪那边。我赶紧放下碗擦了手去看手机,新闻已经铺天盖地了,说震级不小,好几个地方都有震感。
表姐说她从下午开始就给闺女发消息打电话,一直没回。微信发了十几条,电话打了七八个,全都没接。
她说她在客厅坐不住,站起来在屋里走来走去的,她老公让她别急先吃饭,她说吃不下。
我当时心里也跟着揪起来了,搁谁身上谁不急呢,那边通讯断了人也联系不上。
后来差不多等了有两个钟头吧,她闺女终于回消息了,就发了三个字:没事妈。
表姐又打了好几个电话过去才接通,闺女说那边晃得厉害,超市货架上的东西掉了一地,她跟同学躲在桌子底下头都不敢抬,后来信号断了所以一直没法回消息。
表姐跟我说这些的时候声音还在抖,她说她当时脑子里就一个念头,人没事就行,别的啥都不重要了。
我那会儿站在阳台上头接的电话,外头小区里有人遛狗,楼下几个小孩在跑来跑去地喊,就觉得这边安安稳稳的,那边天摇地动的,说不上来啥感觉。
友友们,你们身边有亲人在国外读书打工的吗,遇到这种事儿你们是怎么熬过来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