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的窝囊,憋屈,令人意外却又一点不冤。本来是一场打平就能出线的比赛,最后却把一副好牌打烂,自毁前程。
问题有三
一是轻敌。
以为排名与自己差距很大的南非队就是菜鸟一枚。因此上半场将能稳住局面,一锤定音的孙兴慜有意雪藏,等待下半场关键时刻再出来救局。哪知道南非队根本就没没有打包回家的打算,而是卯足了劲与韩国队硬刚,精准抓住了韩国队的软肋,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跑动、逼抢、看人防守、突进反倒比韩国队更积极。全场压迫 + 反击效率。上半场,射门韩国队只有8次,南非却有13次,而且没有一次射正。
反观韩国队,则完全是一副保守打法,一副打平就出线,只要守住,不用过多浪费体力,球员跑动、逼抢、跑位都不积极,上半场似乎在梦游。
二是前场队员之间缺乏配合。
黄喜灿、吴贤揆与李刚仁几乎零配合。由于南非队的积极跑动与逼抢,黄喜灿根本托不住球,中场无法与李刚仁形成配合。李刚仁不得不频繁回撤接球。边路瘫痪、中路没支点,如何能进球?
最明显的是,有很多次李刚仁拿球转身回头找接应点,前场却找不到一个接应的球员,没有人去积极的跑位,只好把球又传给中后场,难以形成突破。
第三,下半场排兵布阵有问题。
也许是看到场上形势对韩国队极为不利,下半场韩国队教练一口气换了三个人,终于让孙兴慜上场。但在韩国球员还未进入状态时,南非队进球了!
才似乎才将韩国队打醒,韩国很快发起了一轮又一轮进攻。无奈进球后,南非队迅速后撤,形成铁桶阵,使韩国队始终无法向中路推进,只能在左右两翼和后场不断转圈倒脚。孙兴慜上场后也并未发挥出多大的作用。令人不解的是,明明比分落后,前场无法突进,后场居然有4 个后卫却不一起压上,而是固守不动。
整个后半场,就在韩国队不停无效的冲锋与倒脚中将宝贵的时间浪费殆尽。最后只能接受失败的结局。
此役过后,韩国队又小组第二跌至第三。这将面临一个残酷的局面,他们能否出线要看其他小组第三名的排名,但前途黯淡!
这世界最大的遗憾就是我笨可以,但是。这也是韩国队为自己的失误必须付出的代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