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高考查分哭着说对不起,
爸爸一句话我看愣了,
好多家长还在犯糊涂
我看到深圳有这样一幕的时候差点就哭了。
小青年坐在电脑旁边查高考成绩,在屏幕上看了很久都没有说话,然后就开始哭了。说是因为没有表现出来好的地方所以不能考上好的学校而感到愧疚、对父母不放心。换了好多父母这时已经着急得很厉害了,有的人在发泄情绪时会发出一声“唉”或者“哎呀”的声音;也有的人一开口就说“平时不努力啊!”。
于是他的父亲就在一旁站着,并且没有说一句话就把手搭在他的肩上说:好了,你实现了父亲的梦想吧!你是很有本事的人
其实我一直都没有放在心上,认为孩子考试没得高分就要讲一讲,否则他就不会记住。后来才知道,在查分那天的时候,孩子们的心里是最紧张的。熬了上千个日夜之后,做出来的试卷摞起来都能盖过人的身高了,但是他也最担心家里的人会受到自己的影响而感到羞愧。这时你要冷冰冰地说几句的话出来的话,那么这份惭愧就会把孩子压垮。
其实我之前也并不在意这件事儿,觉得孩子没考好就一定要说上几句,不然他就不会记得住了。----到来。后来之后就明白了,在查成绩的时候,孩子们心里是最紧张的。熬了一千多个夜晚之后所完成的工作量已经很高了,而且他还觉得自己的家人会为此感到遗憾。这时你要冷冰冰地说几句话出来的话,那么这份惭愧就会把孩子压垮了。
。
也不能完全否定它是真实的,这几年中由于考试失败而陷入困境的人也不少。作为父母不要把孩子的分数当成自己脸上的光来炫耀,在孩子的心目中家才是他最大的依靠,而一个大学文凭却无法代替。
家里有学生的都要记得这件事儿,不论结果怎么样都要给孩子做好他喜欢吃的饭菜,这样比讲一百句大道理都有效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