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如苹果也扛不住内存的涨价了。
消费电子行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AI数据中心的迅猛扩张导致存储需求激增,存储价格暴涨,此前苹果一直在内部消化成本压力,但目前已不得不开始上调多款产品售价。
如果连苹果这样的公司都扛不住,那国内的手机厂商目前遇到的问题会更大,所以小米的股价持续走低也算正常了。
美光交出一份史诗级财报,但是如果内存价格一直这么涨下去,需求端崩盘肯定会发生的,苹果目前只是部分产品涨20%,主流产品大多没有涨,但是如果内存价格持续上涨,后面涨价肯定是板上钉钉的事。
这轮全球人工智能的发展,除了卖硬件的赚钱,其它几乎都在赔钱卖吆喝,靠融资来维持资本开支。这就是一个畸形的市场,如果后面这些出钱的大哥们不能赚到钱,资本开支放缓是肯定的,到时候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钱只有大家一块赚游戏才能进行下去,就是这个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