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高兴了!
6月25日,美媒称,美国宣布将拒绝派高级官员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因为中国对美国外交官的“歧视性”签证规定
美国不派官员参加澳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理由竟是东方大国“歧视性”签证。
6月25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东方大国对赴澳门的美国官员提出了“任意且具有针对性”的签证要求,美国拒绝了这一“歧视性”要求,并因此不派高级官员参加本次会议。
6月24日至28日,澳门举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
讽刺的是,美国在澳门并没有领事机构,所有领事事务均由驻港总领事馆负责。
更搞笑的是,美国已经将澳门列为三级“审慎考虑前往”的高风险地区。
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美国此前参加的其他APEC活动,此次在澳门却缺席,并非出于真正的尊重,而是小气与双标使然。
彭博社援引外交人士的话称,这一事件是“中美两国长期矛盾的一个缩影”,并警告称,这一事件可能预示着在未来更重要的峰会中出现紧张局势。
麻烦看官老爷们右上角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和分享,又能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