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蒙古网友的发言真把我给看乐了! 原话:如果中国要是不肯开放领空,方便我们给美国

蒙古网友的发言真把我给看乐了!

原话:如果中国要是不肯开放领空,方便我们给美国运稀土,我们就请美国驻军,他们立马就老实了。

听着气势汹汹,可是老兄,你放狠话之前,要不要先打开地图看看自己在哪?你请美国来驻军,飞机怎么飞进去,物资又怎么运进去,挖地道吗?

蒙古可是一个双重内陆国,自身没有半寸出海口,南北两头死死被中俄包裹,一点缝隙都透不出去。说句得罪人的话,就算想运根针出来都得中俄点头才行,这是无法规避的事实。

北边俄罗斯早已对美国关闭了战略空域,想运稀土出境,唯一的通道只有咱们这边。可现在却扬言要请美军来压我们,这不可笑吗?就像是你拿着求人办事的筹码,反过来威胁帮你办事的人,纯属是本末倒置。

这位蒙古网友轻飘飘一句“请美国驻军”,说得跟点外卖一样简单,可这尊“佛”怎么请进去呢?退一步说,如果真敢这样做,中俄只需同步封锁口岸和空域,那蒙古堆积如山的稀土、煤炭、铜矿将彻底烂在地里,啥都卖不出去。

最讽刺的是,部分蒙古网友永远不知感恩。要知道,蒙古九成矿产要靠中国市场消化,街上衣食住行所有平价商品全是中国制造,口岸贸易养活了无数蒙古人。

一个经济命脉完全攥在中国手里的国家,却幻想搬美军来拿捏我们,这脑回路太过奇葩。美军不是灵丹妙药,想靠驻军来吓唬人简直是脱离了地理常识,也脱离了现实的空想。

“请神容易送神难”,历史早就写满教训,主动邀请外国军队进驻,最后只会沦为大国博弈的棋子,再也难以掌握自身的命运。

说一句狠话看似解气,其实满是不自量力的荒唐。下次再吹牛之前,请先打开地图,找准自己的位置,看清自己的处境,以免贻笑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