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大了,说多了都是泪!说多了也是个毛病!
大家都在忙着赚钱,谁愿意听你唠唠叨叨。
这个世界很现实,也很薄情寡义,别说是邻居,就是年迈的父母,都已经开始少说话了。
可是,我刚走回来时,遇见了你,你给我聊起一个话题。我多了几句,看你的神情,我知道我说多了。
说说话,说说某个话题,仅仅是一个引子,就像见了面打个招呼,"吃了吗?"一样,千万不要当真,非要说个来龙去脉,说个明明白白,说个清清楚楚楚,其实大家都知道原因,只是当个招呼的话题而已。
年龄大了,少说话。
年龄大了,要知道自己多粗多长,你吃的盐,你走的路,现在没有什么可谝谝的了。那些事儿都已经是过眼云烟,没有什么价值可言了。心里有点数吧!
说以上的话,告诉自己,也是告诉他人。希望我们都没有这个毛病。说多,真的是个毛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