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教师收取学生家长红包,简直太很严重,根本治不住。
今天,跟一个朋友去一家个人袜子打包厂,里面干活的都是些家庭妇女,多数是宝妈。
她们边干活也闲聊,什么话题都有。
可当聊到给孩子老师送礼的时候,说老师在学生家长群里直接说,送礼不是强制性的,是自愿行为,最少的200元,多数都给500元。
我接过话题问,今年辽宁专项整治教育系统,特别是教师收礼要红包的事,是专项整治,非常严格,多少年来都没有过的行动,老师真的还敢张嘴要红包?
有个张姓宝妈说:一点用没有,该咋收咋收,谁敢不给?都怕孩子受委屈,穿小鞋,不好好教,学不好。
所以:不给红包的家长很少,基本都给。
听了她们的对话,心里很痛,学生家长给老师送礼,送红包,在辽宁阜新这边,基本就成了必须的一道关口,就算面临国家严查,依然有太多老师,为了收取好处,不顾一切,胆子大到无视各种调查小组,也让我看到了教育系统无法根治的顽疾。
说明:教育系统大整治方面,还是方法、方式、手段没用对,才致使送礼现象压根就治不住,所谓的严查,也只是雷声大雨点小,压根就根除不了。
若将国家政策,在各学校门口都打上灯牌,显示举报部门电话号,让所有接送孩子的家长都能看到,且为举报人保密,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彻底解决家长给孩子老师给红包的问题,有效制止教育腐败。
辽宁阜新严查家长给老师送礼 辽宁查严教育腐败 辽宁严查教育系统家长给老师送红包现象
辽宁阜新,教师收取学生家长红包,简直太很严重,根本治不住。 今天,跟一个朋友去一
阅读:1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