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苹果大跌,不是AI有泡沫是A股的科技股有问题了昨晚苹果暴跌6.12%,主要原因就

苹果大跌,不是AI有泡沫是A股的科技股有问题了昨晚苹果暴跌6.12%,主要原因就是AI大火导致全球服务器疯狂抢内存、闪存芯片,这类配件价格暴涨,苹果扛不住成本了,只能给电脑、平板涨价。

现在各大企业都在疯狂建AI算力中心,大量采购内存、存储芯片,直接把这类零部件的供货搞紧张、价格大幅飙升,苹果采购硬件的成本变高,之前一直自己消化涨价成本,现在实在扛不住了。

美光在大涨,因为美股是看估值体系和盈利能力的,苹果盈利能力下降当然要下跌。

而A股只会一味的抱团,估值更是被炒出泡沫,不管AI概念公司的好坏,盈利能力如何先把预期打满,结果就炒出了很大的泡沫,跌的时候就会非常的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