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经济周期的角度从新来理解其实就好办多了1.ai 必然的新一轮科技革命。这一轮科技革命至少是库兹涅茨周期级别的。尤其是这个周期启动的时点叠加了康波周期的启动时间。此外这轮启动的难度极高,参与者很少。2.从这个角度看,就能比较好理解当前定价了。虽然大家都知道目前领先的企业大部分在整个周期未必怎么样,但是不妨碍现在先按照全周期利润来定价。3.这个定价模式在中美之间有共识。SpaceX 上市按照这个定价,审计署文件批评银行不敢用科技评分,稍微有坏账就不敢放贷款。证监会主席讲话要一二级市场价不要盯着现在的营收利润,要有发展眼光。4.这个泡沫的暂时调整,要纳入基钦周期的角度去看。当前依然的库存不足的情况也就是补库存阶段。库存上升可能要到 27-28 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