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话,必须说清,哪怕是得罪人,也要说!
你不得罪这个人,就会得罪更多的人,甚至难为自己。
你不说清楚,不把事情摆在桌面,光为了所谓的"情意"和"面子”,总是浑着,模楞两可,甚至糊里糊涂。但是事情是逃避不了,躲不过的,必须面对,说清只是早晚的事儿,早说清楚,其实更好!
也许你尽管心里明白,但是怵头表明立场,别人就会认为你不明白,不知道,不愿意得罪人,甚至是一个没有立场的人。他就会试探试探,得寸进尺,不断挑衅你的底线,突破你的边界,让个人利益最大化。最后当你忍无可忍,忍不住了说出来时,他就会轻描淡写地说,你没说清楚,我们不知道啊!给你一个无辜的状态,把责任推给你,让你无话可说。
当人了解了情况,你还是说不出来,只是心冷了,到了冰点。你开始变得薄情寡义了。于是,你在别人的眼里,又成了那个有原罪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