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要相信一点,我能说的一些专业性行业内的事情,一定是专业的,因为我本身就是科技行业从事了很多年的。换个角度,我有十几万人关注着,有老读者也有黑粉,这里面IT从业者不在少数,我能说出来,就有不少从业者看着呢,敢说是因为我专业。现在这个时代,搞智算,云计算了,我看了看拓扑,就是弄几个AZ,一些传统的架构都差不多,什么存储,计算资源池,一套等保,外挂千兆交换机,万兆交换机上联核心下连资源池,出口挂安全设备,防火墙这些。万变不离其宗。我只是不在这个行业了,现在很多IT行业的高管或者也退休的人,早年间我们都一起磕过项目,合作过,也都是朋友。他们现在要么当个老板领导要么也退休了。以前去客户那边沟通,没有笔记本,搬着主机去,好多年了,得有近30年了。如果说IT行业现在华山派是令狐冲任盈盈的时代。我怎么着也是风清扬啊,[捂脸]害羞,有点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