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觉得怎么有人生活中如此缝缝补补,其实我觉得可以理解啊。
你们短视频不是可以看到各种上海爷叔,我也看到过。
牙齿都掉光了,裤裆也开线了,老想着补仓,不想着补牙和补裤子。
我给大家讲点我们市场里的科技的几条线吧,就是个人的一些分享,不作为任何参考,也算是记录了。
我按六条线去说,其实大的线就两条。
大的线第一条跟随美股巨头。
大的线第二条是国内自主可控。
第一条线,最重要的就是光模块,液冷,pcb,封装等等,它们相当于给英伟达这种巨头供货。
特点是什么呢?
业绩好业绩有保证,需求量大,但是门槛相对低,毕竟如果技术门槛和显卡一样高,英伟达就自己做了,这相当于你建一个房子,英伟达是冰箱,它们做的是冰箱的电源线,运输架子,电路板等等,不太核心。
第二条主线,是自主可控,比如我们自己的内存,芯片,显卡,半导体这些,这些防止的是卡脖子,我们自己也要做出来。
特点是什么呢?
业绩没有上面那个那么有保证,因为需求端没有那么大,但是做出来的动力也很足。
但是技术门槛比上一个高不少,这是直接做内存芯片显卡这些,相当于直接和英伟达英特尔三星去对标。
这两条主线,几乎都是方方面面很支持的。
也都比较吃人工智能,更依赖大模型前端的赚钱。比较而言,尤其是第一条。
我想我应该讲清楚了。
另外几条线。
1、机器人,商业航天这些,具体到应用场景了,但是短期业绩看不清楚。
2、应用软件,这些还在担心人工智能的影响。
3、各种大模型,很早之前炒作过,目前国内产品众多,现在就看全球的大模型能不能盈利。
4、国内硬件,是成熟行业,比如服务器之类的,需求变大,但是因为模块,内存的涨价,利润增幅不会特别大,但业绩也有保证。
本文仅为个人产业逻辑记录与感悟分享,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早安,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