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终于写到了总结篇,3月份的游玩攻略拖到现在终于更新完了。
我是3月2号至3月9号出去玩的,一共8天,玩了6个城市,预算是3000元,实际超了,但是去掉一部分非必要花费还是可以达到的。

3月2号从广州出发,6:59-9:12,车程2h13m,广州南——桂林西。
当天下午再去都匀,18:04-19:57,车程1h53m,桂林西——都匀东。
当天晚上在都匀住一晚,当日花销个人整体是389.55元,两个人一共是580.49元,A下来一个人290.245元。去了两个地方能这个费用,我还是很满意的。

3月3号去荔波,12:01-12:37,车程36m,都匀东-荔波。
为了赶免门票活动,改签了车次,提前过去了。荔波住了一晚,跟闺蜜在那里过的元宵,带着从桂林买的酒配着点的外卖一起吃,简简单单就过了个节。


这个粉还是只点了一份,怕不够吃又点了加粉,两个人一起吃。本来想点大餐的,累麻了,不想动,加上节日,开业的店铺比较少,
而且都匀带过来的包子还没吃完,怕浪费,就简单放到热水壶上面用蒸汽热了一下凑合吃。


3月4号去贵阳,21:14-22:42,车程1h28m,荔波-贵阳北。
这天基本都在荔波,主要的花费是186元的土特产,两个人的共同开销是215元,A之后是107.5元/人,个人的花销是297.5元,也可以接受。

3月5号去铜仁,15:57-17:38,车程1h41m,贵阳北-铜仁。
贵阳确实也没吃够,美食太多,胃太小,时间太匆忙,有机会还会单独去贵阳多待几天,好好尝尝。
到铜仁打车去民宿已经很晚了,加上还在正月,开业的店铺没几家,也是随便找了一家店就吃了。
店里也没什么食材,只有酸汤鱼,味道还是不错的,分量也很多,蔬菜也是无限续。
吃完去买了点登山用品就回去休息了。
今天主要的花费是在贵阳,吃了那么多,一共才561.35元,还是可以的,分摊下来也就280.675元,性价比很高。

3月6号滞留在铜仁了,本来爬完梵净山就想去重庆,结果堵车没赶上高铁,只能又住了一晚,重庆定的民宿也取消不了,只能亏了。
人生处处是意外,既然来了,那就顺便转转,又吃到了好吃的豆豉火锅。
不过怎么没人说贵阳辣这么辣啊,我一个江西的,吃重庆辣一点感觉都没有,吃这个豆豉火锅辣的斯哈斯哈的,实在没忍住,弄了碗清水过一下菜,也是人生初体验。、
蔬菜种类很多,而且都是免费续的,头一次发现自己那么喜欢吃青菜。


今日共同花费是398.2元,摊下来199.1元,个人花费398.1元,主要是索道,冰箱贴和山顶买的祈福的花费,这还不包括梵净山的门票呢。
不得不说梵净山确实费钱。

终于到目的地了,这个时候我已经有点累了,特种兵的行程还是很让人疲惫,我每天的步数都是2W左右了,每天躺在床上就是秒睡,醒来就收拾东西出发。
这次我们准备玩3天2夜,本来后面还有行程的,实在太累了,就取消了。本来想在重庆多玩几天,实在没精力了,只想赶紧结束回家。
到了重庆先是洗漱一下,毕竟卧铺坐火车,感觉全身都脏脏的,洗漱完休息一下就坐地铁去龙门浩和下浩里逛。
晚上确实很好看,就是好的打卡点都要排队,挤不进去。
再到弹子石广场看无人机表演,又去枇杷园吃火锅,然后回家休息。
又是高强度累趴的一天。
今天的花费有点多了,主要是因为多了一个神秘嘉宾,所以变成3个人分摊。
共同花费一共是563.33元,A完每个人187.77元,还不错,买了一些洗护用品。,自己个人总花费是225.57元。
3月8号在重庆第二天,今天神秘嘉宾要回家。
我们早上先是点了一杯茶颜悦色,然后逛了一下解放碑,再到魁星楼拍照打卡,打完卡去朋友推荐的一家火锅店吃饭。
下午在梵净山新认识的朋友约我们去来福士玩,我们就过去看了一下,很高档,本来还想着去“云端漫步”体验一下,结果玻璃栈道就腿软了,根本不敢去玩,立马打消了念头,又省钱了。

我们在来福士点了壶茶,倒是不贵,坐着消磨了一下时间,也是难得的清闲时刻。
接着打车回民宿拎上行李,送神秘嘉宾去赶飞机。
我们趁机休息了一会,算了一下这几天的开销。
天黑了出门去洪崖洞打卡,那里超多人,挤的不行,感觉动都动不了,好在也是拍上了,没白来。



出来一趟发现旅游也挺累的,每天跑来跑去,不出门又没有旅游的意义,出一趟门也不容易,就想尽可能的玩多几个地方。
今天收拾完行李,先去附近的自助寄存点寄存了。
也不知道去哪里逛,那就随意了,感觉前一天观音桥打卡没出片,我们又坐地铁过去了。
路上碰到一个手工艺品店买了两只小兔子想作为礼物送人,结果因为容易散架而放在家里当摆件。
到了观音桥又想着来了一趟重庆,还没吃上蹄花汤呢,特意找了一家有名的店去尝尝。走着走着就到了好吃街,里面美食种类超多,看得眼花缭乱的。
在观音桥打卡的时候还碰到了一只特别热情的大金毛,非常积极的扑到大家怀里求摸,主人叫都叫不住。
等我们坐地铁到解放碑的时候都17:24了,然后沿着这个路线逛:解放碑——重庆金融街——长江索道——白象居——十八梯——山城步道
逛完这些打车去寄存点取行李是20:14,不到3个小时逛那么多地方,我们也是很优秀。
取完行李坐地铁去重庆西站坐火车,到重庆西站是21:32,离发车只剩一个小时,还要买点路上吃的零食,进去发现没有什么店面可以买吃的,又赶紧跑到站外买小面再跑进去,累死。
这一天也太充实了。
今日花费还可以,共同开销一共是257.9元,摊下来每个人128.8元,我自己的总花销是235.85元,其实不多。
整体下来虽然超了我想要的3000元预算,但是也不是不能扣出来,土特产不买,梵净山不去的话还是很有可能的。
就是行程会比较辛苦,本来还想着回来的时候去黔江和怀化逛逛,实在太累了,而且想要便宜,就没有合适的时间,都是凌晨才能到,没办法休息,也不安全。如果要休息又挺贵的,只能作罢。
感兴趣的话也可以看文末附带的图片,是我做的攻略表,跟实际略有不同,仅供参考。
毕竟我现在也不能完全找到当时价位的车次了。
大家有什么特种兵的旅游体验吗?感觉怎么样?
重庆旅行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