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逻辑我之前说过,每一次降息,都是为了刺激消费,但每次的发展都是一言难尽。
就是我说的煎饼不好卖,面粉一路涨价。
因为只要降息,资本市场先炒大宗比如有色这种,因为它们是基础,然后这些涨价,各种零部件厂商也要涨价,然后整机厂商也要涨价,因为成本增高了。
但是,消费端本就疲软,你产品还涨价,这就会有两个结果,一个是消费者接受,那就有了。
那就有了?那就成了吧,刺激消费了。
但是如果消费端不买单呢,手机再用五年,车子再开五年。
鞋?补一补还可以穿十年!
这样厂家就会很难受,原材料涨了,ppi上升,但是销售端不行,cpi下滑。
这时候厂家最多不进货了,反向传导回去。
大宗也卖不出去。
内存这些属于景气行业物以稀为贵供需关系的改变,如果苹果加价不好卖也会减产,供需关系就平衡了。
如果持续加价,通胀也是居高不下了。
最后美联储会加息。
说白了,每一次金融危机,都是一开始就买下了伏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