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在破碎与再生中—— 明天开始填中考志愿了。 其实,也好填。就那么几所中学。孩子

我在破碎与再生中——
明天开始填中考志愿了。
其实,也好填。就那么几所中学。孩子能到哪里,心里有数。
家长心咚咚咚地跳,一点忙帮不上,瞎激动。
这几天老刷到讲高中选科的视频,是不是大数据定位我了?选科,高考,大学,就业……
孩子大了,我就老了。
但父母在,我不能说“老”字。

我现在有种特别大的焦虑。每年毕业那么多人,就业压力那么大,孩子将来在社会上一个人走……想想都难过。

可我知道,这是虚妄的。孩子还可怜你呢。大人把自己照顾好,把该尽的义务尽了,就行了。别的,你管不了,也没能力管。这是另一种声音。

这两种认知把我撕成碎片,又揉捏成我。我时时刻刻活在破碎与再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