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准备和印度争第二了。。。
这是一份从1980年到2025年之后,全球主要经济体按购买力平价(PPP)计算的全球GDP份额变化图。
1980年的时候,美国是绝对的大哥,独占全球20%以上的份额;
当时咱们中国和印度还都是小透明,份额只有可怜的2%和3%左右。
但到了2016年前后,历史性的“黄金交叉点”出现了,中国直接反超美国,一路高歌猛进。到了今天,中国已经稳稳坐上头把交椅,份额接近20%。
有意思的是印度。这些年印度虽然经常被大家调侃,但从数据上看,人家是真在“悄悄发育”。
1995到2000年间,中印两家相继把曾经不可一世的日本甩在身后。
随后印度一路稳扎稳打,现在已经反超传统西方发达国家,以超过8%的份额稳居全球第三。
而美国则一路下滑到了15%左右。
按照这个“一降一升”的趋势,难怪有人开玩笑说,美国照这样下去,过几年是不是得准备和印度去争夺全球第二的位置了?
你觉得印度未来能顺理成章地超越美国坐上第二把交椅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