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这两天帮大家答疑遇到最多的拍摄问题综合和大家说一下
首先要明确你的具体需求是便携还是拍摄清晰
关于拍摄设备手机:最便携但清晰度最低,适合只想记录一下不想携带相机的宝,目前演唱会热门款式为三星s23u和vivo x300系列,增距镜这个看个人需求
一体机:清晰度和便携度都介于手机与大炮之间,适合想拍摄但没有很高清晰度需求的宝,热门款为胖卡4和佳能sx70hs(佳能我个人觉得对焦略慢但是也有宝宝说用着不错,可以多看看对比测评综合选择)
大炮:清晰度最高但是会比较重,热门款就是佳能和索尼那些,镜头根据自己需求来,想尽量拍清楚就直接800倍镜头,需求没那么高可以看看400 500 600这些
关于支架如果只有架手机及灯牌需求看这篇网页链接如果想架相机,大炮首选富图宝,蓝米酷/喜乐途/厚唇鱼这些也有宝推荐大家看看这条网页链接
不管最后买的哪个支架都需要提前在家里组装试一试,如果是租的带支架的相机,务必提前询问具体是什么牌子的支架,在网上搜索一下使用评价,一定要在包内带上纸巾和大号燕尾夹(我之前租过自带支架的相机,架上去以后狂下滑,纯用燕尾夹勉强夹住的)
‼️手机➕增距镜最好配一个增位夹,相机最好配一个云台⚠️最后不管是租借的什么设备,一定一定要看好自己的东西,之前演唱会有人丢失过贵重拍摄设备,赔偿起来还是蛮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