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今日话题:林黛玉如果不死贾府还会被抄家吗??? 网友甲:宠臣的独女,关键是还有

今日话题:林黛玉如果不死贾府还会被抄家吗???

网友甲:宠臣的独女,关键是还有着极高的政治敏锐和智慧,黛玉若能嫁进贾府,贾府真不一定被抄家了。只可惜被王夫人和元春这一对母女把贾母一步好棋生生毁了,林黛玉祖上是功臣,皇帝或许早都想抄家,但怕被其他忠臣骂就不敢动,贾府鸠占鹊巢还把林黛玉害死,刚好给贾家安个陷害功臣之后的罪名直接抄家,贾府自己不争气,把免死金牌当成了提款机,目光短浅,贪得无厌的代价

网友乙:他们最大的靠山是贤德妃,贤德妃一死,他们只要保住林黛玉,皇帝碍于情面,他们就不会那么快被抄家,黛玉一死其实也随了皇帝的意,皇帝其实早就想抄了,只不过碍于黛玉在,抄了贾府,那林家那边要不要查,查了就是打皇帝自己脸,黛玉一死那林家那边的账就死无对证了,以前看的时候就在想,林黛玉还好,死了以后贾府才被抄家,没有受牢狱之苦。现在才知道皇帝就是等黛玉死了才抄家的。

网友丙:我觉得大概就是本来皇上就看贾府不顺眼了,贾府内部也没个支棱的,也不收敛收敛,所以早就想收拾他们了……之前没碰他们不过是念旧情,现在心腹的独女一死,甚至有可能是他们害死的,就根本不需要念旧情了,根本不需要收着了,直接抄家吧(设身处地一想,顺理成章~当然核心还是触及到了皇家的利益,黛玉在世的话,也会处理,只不过肯定不是抄家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