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年初大幅降仓以后,今年同时大幅降低了交易的频率,平均两个月一次,几乎都是主卖为主,该做的该说的都提前说过了,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万物皆周期,不要只看短期得失和波动,今天和下周个人会将不到 3 成仓位(本来 3 成, 月中清仓了 1 支),逐步逢低捡到 5 成,如果有更好的机会或者个股的话,会提到 8 成甚至满仓,除了高位抱团科技以外,这半年错杀了大把的廉价带血筹码,还是不错的,然后持股 1-2 个月清仓,我的预期是除科技外的题材股会有半个月,好点一个月的暴力修复 (平均 20%-30% 涨幅,个别翻倍)。 个人能力差,只是用来记录个人交易心得,毕竟现在风险太大,本来除科技报团以外个股就流动性危机,虽然有大把筹码可以捡,但是一个是要做好不涨的耐心,其次做好最坏的心理准备,就是资金短期不会进,从而再引发莫须有的恐慌情绪被无差别踩踏,特别是抱团对指数的影响很大,错了就要认挨打要立正,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不立危墙之下”是最好的生存法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