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美国叫的凶大概率没用,接下去我们关心的是:如果霍尔木兹海峡收费,谁可以豁免? 最

美国叫的凶大概率没用,接下去我们关心的是:如果霍尔木兹海峡收费,谁可以豁免?
最近三天鲁比奥在中东访问,其中引起媒体关注的一点是:鲁比奥在多个场合,好几次强调霍尔木兹海峡现在、未来都必须完全免费通行--甭管叫服务费、管理费或捐赠费等等,美国统统不接受。
话音刚落,伊朗就行动了:外长阿拉格齐和总统佩泽希齐扬负责言语层面回怼;革命卫队负责行动实施,6月25日,一艘挂新加坡国旗的货轮被打中,算是杀鸡儆猴。
从谅解备忘录到双方瑞士线下技术会谈,美国一步退步步退,几乎已成定局。
这事和象棋有点类似,只要走错关键一步让对手占了先机,接下去就是不断防守,直到被将死。
不论接下去美伊如何拉扯,未来霍尔木兹海峡收费是大概率事件,我们关心的是:谁在收费豁免名单内?
首先,有没可能所有国家一视同仁全部都收费?答案是有,不过几率不大。
伊朗作为一个三梯队国家之所以能把全球霸主逼退步,不会真有人认为是他单打独斗靠意志力做到的吧?
在这场冲突中,甭管是实际物资援助,还是外交软性援助,伊朗肯定是欠了人情的(比如跑前跑后牵头和谈的巴基斯坦)。
当他翻身做主、掌控局面后,连恩人伙伴也一起用收费来“报答”吗?
天底下恐怕没这个理,这是其一。
其二,收费势必推高进口石油的成本,很多国家会面临输入型通货膨胀,特别是生产型和石油消费大国,比如日、韩、德、墨、印以及中、美、越等。
所以收费的区间就特别关键,定高了肯定不行,矛盾会很多,伊朗不一定压得住。
分对象收行不行,好像也不行,有句话叫“不患贫而患不均”,古今中外人心都一样。
统一定低点行不行,还是不好,前面说了美伊冲突过程中伊朗是有受过帮助的,让恩人和外人统一标准,恩人心里怎想?
总的来说,收费二字看似简单,实际上里面包含很多学问,玩不好就会砸到自己脚。但不管伊朗怎样定游戏规则,至少有三个国家应该在豁免范围--中俄巴,咱们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