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家凤发文质疑,那些自诩精英的人为什么得不到老百姓的认可和赞同?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缺乏“踏实”。
这些人和庙里面那些所谓的神祇没有什么区别,享受的是人间烟火,却不尝人间滋味?他们站得高,条件优越,眼界长远,偏向于乌托邦,空谈理想主义,完全不考虑普通人需要什么。一个劲儿鼓吹西方模式好,照抄照搬西方的,这和鲁迅先生说的“拿来主义”有啥分别?
钱学森、于敏、郭永怀、袁隆平为什么得到尊重,因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贪图个人享受,国家和人民需要什么,他们就去做什么,数十年如一日的,踏踏实实做事。他们所做的事情让老百姓受益,老百姓自然而然认可他们。这才是真正的精英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