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泰国敢把柬埔寨往死里欺负?柬埔寨人自己给出了答案。
因为西方朋友遇事跑得最快,甚至还落井下石。
咱们看看柬埔寨这阵子受的窝囊气。从去年7月停火协议生效到现在,泰国根本没把协议当回事,柬埔寨为泰国违约的事,外交交涉足足提了42次。到了今年6月,泰军直接闯进柬埔寨特摩达国际口岸地区,还插上了泰国国旗,这架势跟按地上摩擦没两样。
柬埔寨被逼到这份上,洪森只好急飞北京求救。
有网友说得直接,之前修运河的事柬埔寨出尔反尔、背信弃义,该掌嘴。也有人说咱国家对周边那些不把诈骗当回事的国家,得立立威,关税往上提、合作该停就停,让他们知道怕。还有人更狠,说不存在什么泰国欺负柬埔寨,是柬埔寨自己人品不行、害人就该挨揍。
话糙理不糙。国际社会表面客客气气,背地里全是丛林法则,小国没个靠谱大哥罩着,被人按着摩擦都没处喊冤。西方那帮"朋友"平时称兄道弟,真出事跑得比谁都快,还得踹一脚。柬埔寨这回算是明白了,靠山山倒靠人人跑,还是得找实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