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要某队出手,管管抱团科技,说分化不对。但是,如果知道了真相,又如何应对?
沪深300ETF(特指华泰柏瑞、易方达、华夏、嘉实四只主流产品)曾是中央汇金绝对重仓的核心标的,但截至2026年6月,汇金已启动大规模减持。
2026年初以来,汇金对沪深300等宽基ETF进行逆周期调节式减持,持仓规模较2025年末峰值已回落超七成,目前虽仍持有一定仓位,但“重仓”状态正在快速减弱 。
我跟踪的来自于同花顺的数据,沪深300ETF华泰柏瑞6月15日-25日,场外净流出分别是:2.16亿,1.76亿,20亿,20亿,27亿,7.23亿,7.6亿,84亿,89亿,108亿,净流出的力度在加大。
沪深300ETF的持仓,以老蓝筹为主。这说明什么?核心力量在从老蓝筹里减持。
科创50ETF在6月22日开始,场外由持续净流入,转变为持续净流出,这说明什么,核心力量从老蓝筹里撤出,相当一部分资金进了科创。
这是科创50ETF从22日开始由净流入转为净流出的具体数据:20亿元,1.15亿,9.6亿,3.53亿。
这组数据说明,机构已经开始在为科创50降温了。
联想今天大盘的大幅回调,还有东方财富数据超大单净流出1100多亿元,见图。难道不是核心力量在引导吗?
我认为,这轮调整过后,依然是结构牛市,依然是科技引领,再缩小范围,依然是AI硬件扛旗。当然,科技内部也会分化。中报开始了,中报业绩就是分水岭。
看到这里,你对科技抱团怎么看?你认为必须改,还是加入?
以上内容是个人对于市场的观察和理解,不作为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决策需谨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