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韩国记者提刁钻问题,中国外交部的回答太高明了!希望李在明别不领情! 6月26

韩国记者提刁钻问题,中国外交部的回答太高明了!希望李在明别不领情!

6月26日,在中国外交部的例行记者会上,就有韩联社的记者问到中国一个很刁钻的问题。该记者问:近期,有中国渔民越界进行非法捕捞,韩国总统李在明对这个情况非常担忧,不知中方如何评论此事?

韩联社提到的这个问题,其实这两天不少韩国媒体在炒作的事。前两天,李在明前往仁川的岛上视察,听到一线官兵报告说:不少中国渔民越过“北方界线”进入韩国的地盘捕鱼!

听说此事后,李在明马上就下达了命令,要求一线官兵不要对中方的行为放任不管。而李在明的这一表态,也被认为是近几个月来罕见的对华强硬表态。于是,6月26日,韩联社记者便刻意拿此来到中国外交部的记者会上来问,不排除有挑唆中韩关系的意思。

面对韩联社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郭嘉昆的回应相当高明。郭嘉昆指出以下两点:

1.首先,郭嘉昆表示:“中方一贯要求中国渔民依法依规作业,同时坚决维护中国渔民合法权益。”

2.其次,郭嘉昆指出:“中韩双方有较为成熟的渔业问题对话机制,就有关问题保持着密切沟通!”

郭嘉昆的回应,高明之处在于:咱们并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扩大中韩之间的分歧,算是给足了李在明面子。尤其是郭嘉昆提到中方一直在约束本国渔民,这么说更是相当给韩方面子了,这一点希望李在明能领情。毕竟,韩方所说的这个“北方界线”,其实中国几十年来从未承认过,这无非就是美国在上世纪50年代划的线。关于边界问题,中国和韩国需要自己坐下来好好谈判,好好磋商,以达成共识。

综上,现在美国和日本这些国家,都巴不得中韩之间出点啥矛盾!他们越是这么希望,咱们就越是不能上当!这一点,相信李在明总统心里也有数!对此事,大家怎么看?欢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