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大伙认为的历史剧黄金时代,大型历史剧也基本都是各地宣传部门出钱出人支持的,那个时候宣传部门可以动用行政资源调集优秀的制作班底,那个时候很多影视公司还是国企,可以不那么在乎哈耶克,才能不计成本拍出那么多大场面。现在已经全面哈耶克了,仅凭收视和越来越卷的视频平台广告收入是根本不可能负担得起这些优质团队的成本的。不管网上如何说正午阳光是“爹午”,这个团队还在山影集团的时候,拍出来的剧质量确实是很高的,成功把各种逆天垃圾原著都改成了能看的东西,而从山影出走后产出质量就不断下滑,这也是显而易见。所以说哈耶克时代其实根本就没有历史剧的生存土壤,这些历史剧要开起来只能靠地方文旅出钱,并且努力搞一些迎合市场或者至少是投资人认为迎合市场的噱头,而即便开起来也不可能实现哈耶克不完全时代的水平,能把金主的景区知名度打出去就是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