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仅仅是一台空调而已。 不就是一台空调吗? 怎么搞得跟国之利器一样? 就为了这么一

仅仅是一台空调而已。
不就是一台空调吗?
怎么搞得跟国之利器一样?
就为了这么一台小小的空调,法国部长级高官都要出来作秀吗?
欧洲人的真实生活水平到底是什么样?
一场40度左右的热浪,就让他们全都露馅了。
那也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老牌列强了。
就为了一台空调搞得全民乱哄哄的,连政府官员都出来作秀了。
甚至还上升到法律层面,不允许随便安空调。
可是说来说去,他不就是一台空调吗?
当然了,有人会说了,欧洲正常的气温根本就没那么高,今年是特殊情况。
平时他们根本就不需要空调。
那么我们每年看到的欧洲热浪的新闻都是假的咯?
再退1万步讲这个话,法国那是吹到天上去的资本主义强国呀。
就算遇到了短期热浪,每个老百姓装一台空调还是可以满足的吧?
这又不是什么多大的事儿,如果这种事情都解决不了,这跟他们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名头也不相符啊。
实际上问题的答案很简单。
欧洲老百姓表面上还能维持住吃喝玩乐的美好生活,但是他们的账目已经拉到红线了。
民众并没有多余的钱来应对一些突发事件。
政府也是一样,都是可丁可卯地用那点财政预算,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多余的钱来承担风险。
哪怕仅仅是一场热浪,哪怕仅仅是加个空调这种小事。
都可以打破他们的财政平衡,不论是政府还是个人,平衡都会被轻易的打破。
说白了就是民众跟政府的抗风险能力已经逼近红线。
他们的生活表面上看还挺不错的,但是别出事儿。
一丁点小事都不要出。
他们就像后40回里面的贾府一样,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表面上的风光。
实际上已经什么风浪都挺不过去了。
不就是几台空调吗何至于闹得如此乱哄哄的?

评论列表

UC用户
UC用户 3
2026-06-27 19:37
我上班的地方要是没空调,同事们能集体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