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一台空调而已。
不就是一台空调吗?
怎么搞得跟国之利器一样?
就为了这么一台小小的空调,法国部长级高官都要出来作秀吗?
欧洲人的真实生活水平到底是什么样?
一场40度左右的热浪,就让他们全都露馅了。
那也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老牌列强了。
就为了一台空调搞得全民乱哄哄的,连政府官员都出来作秀了。
甚至还上升到法律层面,不允许随便安空调。
可是说来说去,他不就是一台空调吗?
当然了,有人会说了,欧洲正常的气温根本就没那么高,今年是特殊情况。
平时他们根本就不需要空调。
那么我们每年看到的欧洲热浪的新闻都是假的咯?
再退1万步讲这个话,法国那是吹到天上去的资本主义强国呀。
就算遇到了短期热浪,每个老百姓装一台空调还是可以满足的吧?
这又不是什么多大的事儿,如果这种事情都解决不了,这跟他们发达资本主义国家的名头也不相符啊。
实际上问题的答案很简单。
欧洲老百姓表面上还能维持住吃喝玩乐的美好生活,但是他们的账目已经拉到红线了。
民众并没有多余的钱来应对一些突发事件。
政府也是一样,都是可丁可卯地用那点财政预算,他们根本没有任何多余的钱来承担风险。
哪怕仅仅是一场热浪,哪怕仅仅是加个空调这种小事。
都可以打破他们的财政平衡,不论是政府还是个人,平衡都会被轻易的打破。
说白了就是民众跟政府的抗风险能力已经逼近红线。
他们的生活表面上看还挺不错的,但是别出事儿。
一丁点小事都不要出。
他们就像后40回里面的贾府一样,小心翼翼的维持着表面上的风光。
实际上已经什么风浪都挺不过去了。
不就是几台空调吗何至于闹得如此乱哄哄的?


评论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