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过生日的心境和小时候大不一样。小时候盼着生日,能吃好吃的,还有各种礼物,刚过完就盼着下一年。可到了中年,每过一次生日就觉得又老了一岁,心里满是恐惧。
现在过生日,少了小时候的乐趣,多了生活的压力。在生日这天,总会想这一年自己长了多少皱纹、多了许多白发,也会感叹“又老了一岁”,仪式感也淡了,更想静静、悄悄度过。
其实,只要每天过得开心充实,不过生日也没关系,毕竟时间对每个人都公平。

人到中年,过生日的心境和小时候大不一样。小时候盼着生日,能吃好吃的,还有各种礼物,刚过完就盼着下一年。可到了中年,每过一次生日就觉得又老了一岁,心里满是恐惧。
现在过生日,少了小时候的乐趣,多了生活的压力。在生日这天,总会想这一年自己长了多少皱纹、多了许多白发,也会感叹“又老了一岁”,仪式感也淡了,更想静静、悄悄度过。
其实,只要每天过得开心充实,不过生日也没关系,毕竟时间对每个人都公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