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娱乐网

我家菜园子的第一颗西红柿红了,离开园还有段时间。 大家可以猜一猜,

我家菜园子的第一颗西红柿红了,离开园还有段时间。
大家可以猜一猜,这两颗西红柿,一大一小,一个全红,一个半红,究竟那个一颗是我家菜园子生长的西红柿呢?
没错,是那颗小的。出乎很多人的预料,那颗大的西红柿,是我前段时间在早市买回来的普罗旺斯西红柿,从里到外都是红的,只是里面的西红柿没有籽,摸起来硬棒棒的,吃起来也没有沙沙的西红柿味。而且目前昌吉各大菜市场,这个品种的西红柿大行其道,占据了西红柿的大半个江山,深受商家和顾客的欢迎。商家喜欢是因为皮厚耐储存,损耗小,品相好,卖价还高。顾客喜欢是因为买回家怎么放都不烂,尽管价高,也不在意。
我家今年种的西红柿有两个品种。一个是毛粉,属老品种,长熟后皮薄,个头大,又圆又沙,味道特别浓。另一个品种就是普罗旺斯,个头不大,属于成串成串地结,产量高。让我一直困惑不解的是市场上售卖的普罗旺斯,如果是成串卖的话,我发现每一颗大小都一模一样,都是红色的,摸起来是硬的,不像我家自己种的,每一串普罗旺斯西红柿都是一个一个地逐渐变红的,成熟后是软的,特别好吃。自己家种的西红柿,从来不打农药,不施化肥,让其自然生长,不搞科技狠活,人为干预。这可能就是二者之间最根本的差别。
关注我,知更多。
相信我,没有错。